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心灵驿站 - 正文

完美主义倾向反而让人轻生?

发布时间:2014-11-27 点击:

\

这一潜在的自杀因素或许会令你错愕不已。图片来源:Billy Wilson

译者:littleha | 壹心理 X 译言

作者:Dr Jeremy Dean

一项新调查表明,完美主义比人们想象的要更危险。

完美主义表现在对自己过于苛刻,一门心思要达到别人(往往是老师和父母)的要求,怀疑自己的实际能力。

适当的完美主义是可取也是必要的,而过度的完美主义则会酿成恶性循环的后果。

律师、建筑师和医师等职业对完美主义有强烈的要求,这些人往往很容易有自杀的危险。

约克大学的戈登·福莱特(Gordon Frett)教授是这项调查的一个执行者,他是这么说的:

· 完美主义是达到完美或接近完美的欲望。

· 完美主义者毅力非凡,落实到每一个细节,做事有条有理,经常能取得巨大的成就。

· 完美主义者的具体表现可能有所不同:有的努力掩饰不完美;有的尝试制造完美的表象。

· 但是所有的完美主义者都有一个共通点,那就是他们不论对自己还是对他人都有非常高的要求。

如果将目标设定过高、无法达到,那么当要求真的落空的时候,你会觉得极度沮丧,这其实是很容易理解的。

福莱特教授继续说道:

“我们总结了所得数据,发现完美主义与沮丧绝望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并进一步讨论了是否有必要找到一个办法,有针对性地帮助人们认清完美主义者存在的潜在风险。”

调查表明,生活在强烈的社会压力下、力求完美的人现在面临的风险更大了,更倾向于产生自杀的想法。(Flett et al., 2014 )

与此同时,完美主义者又善于掩藏这种想法,旁人不得而知。毕竟,若是他们承认自身有自杀念头,也就违背了追求完美的品性了。

完美主义者在他人面前总是表现出冷漠的样子,看上去好像刀枪不入,其实他们会胡思乱想,脆弱敏感,缺乏冷静。

弗莱德教授接着说:

“他们还会遭受无助感,会有心理上的疼痛,会面临生活上的压力,会以偏概全,会因为情感上过度要求完美而掩饰自杀的欲望和意图,尽管他们心里很想让人知道。”

讽刺的是,如果他们决定自杀,他们的完美主义会让他们做出详细而周全的计划。

十条你是完美主义者

弗莱德教授总结了以下十点,表明你是完美主义者:

1. 总是忍不住回想过去所犯的错误。

2. 好胜心很强,不能忍受自己做得比别人差。

3. 不想只是做得“还可以”,不能忍受失败。

4. 期望别人做得完美。

5. 拒绝向别人求助,如果求助意味着有缺陷或有弱点。

6. 别人早就放弃的事情,你会继续做下去。

7. 喜欢挑毛病,别人出错的时候总要纠正出来。

8. 非常在意别人的要求和期望。

9. 非常介意在别人面前出错。

10. 注意到这个清单的标题有问题了。

转载须注明译者、译言以及 原文链接。商务合作请联系:editor@yeeyan.com

\

原文:A Highly Valued Personality Trait That Sadly Increases The Risk of Suicide

来源:spring.org.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