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2018级师生开展“跨越时空,相聚你我”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9 点击:

停课不停学,隔屏不隔爱。疫情期间为了更好的帮助居家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南洋书院2018级师生组织“跨越时空,相聚你我”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包括主题班会、班委工作培训会和重点学生关怀等三个内容。

主题班会由学习和学业规划、宅家技能秀、“经典阅读享人生”、未来可期以及“四面旗帜”五部分内容组成。学习和学业规划针环节对同学居家学习情况,对所学习的课程和学业规划进行交流探讨。部分班级间共同协作,进行学业规划探讨,并向2019级学弟学妹们送上学业建议和寄语。宅家技能秀邀请每位同学录制小视频,展示在家开展体育运动(太极、舞蹈等),锻炼生活技能(厨艺、居家等),进行文艺阅读(诗、书、画等),参与公益活动(志愿服务等)的丰富经历。同学们在家磨练技艺,在厨艺、身体锻炼、手工制作等方面不断精进,借助视频一展身手。“经典阅读享人生”鼓励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不断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结合“百本经典”分享读后感和人生感悟。不论是《老人与海》《霍乱时期的爱情》《红楼梦》等国内外文学名著,还是《邓小平时代》《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等具有现实意义的著作,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在未来可期环节,同学们进行自我反思,就未来发展计划和目前生活学习中的困惑进行交流。“四面旗帜”环节中,同学们将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与爱国主义、英雄主义、集体主义、乐观主义相联系并分享心得体会。

班委工作培训会借助网络形式帮助各班更好的进行班级建设。为了提高班委工作能力,辅导员通过年级工作总结会进行工作总结回顾和培训内容的优化,针对行政、专业两个班级的模式,制定并试行工作职责手册,通过工作能力培训、工作评优等相关活动切实的提高班级建设和班委工作能力。

重点学生关怀主要针对湖北籍同学和三级三类重点同学,在完成学校困难补助、家校联系等工作的同时,辅导员召开湖北籍学生座谈会,了解同学们居家心态、学习和生活情况,对三级三类同学进行学生家长的一对一联系,给予居家学习温馨提示,并帮助学困生寄送书籍,联系学长在线辅导。

通过以上系列活动,南洋书院为同学们架起沟通的桥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联系和情谊,如春风送暖,盈活力生机,似百花开放,助同学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