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学生会 - 正文

学思碰撞,知识交融——南洋书院期末高数线代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0 点击:

为了帮助同学们释疑解惑,激励大家发奋学习,形成浓厚良好的学习风气,发扬交大优良的学术传统,南洋书院多措并举,开展学业辅导、学风建设等活动。

12月8日晚6:30,南洋书院举办高数、线代期末讲座。本次讲座由南洋书院学生会、南洋书院学业辅导中心主办,邀请优秀学生代表曾泓泰、李雨桉、许张良为大一学生分享学习经验。优秀学生标兵、电气钱62班曾泓泰根据自己在学习中发现的问题和总结经验分析整理了全面系统的高数知识体系及典型题目类型,对各章节重点题型进行细致的解读与指导。能动钱61班李雨桉和能动B71班许张良讲解了线性代数知识点与典型题,并对学业规划进行指导。同时还对大类招生下各学科分流进行了分析讲解与交流,解答了关于分流、保研、转专业、出国等实际问题。

南洋书院还开展了学业导师、书院辅导员、学生组织及班级等层面学业辅导和学风建设工作,面向不同学生群体的一对一帮扶、小组帮扶、辅导沙龙以及素质拓展、知心谈话等形式多样的辅导,同时加强双院育人,与学院就学业困难学生展开讨论,并制定相关帮扶措施,切实为学生提供学业帮扶。

南洋书院一直重视多维度人才培养,努力为学生们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着力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奋发成才,督促学生做好大学规划,促进优良学风建设,创建良好育人环境,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