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310班召开“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办法”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5-03-31 点击:
3月28日,电气310班召开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办法”主题班会,心理委员李铮主持。

为了激发同学们对于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关注,班会一开始,班委组织播放了一段有关心理健康的视频,视频的内容是几例大学生心理问题案例,同学们围绕视频中的案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发表自己的看法,心理委员总结了大家的意见。

结合视频内容,心理委员通过PPT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并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提出应对方案,班会再次进入讨论的高潮,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应对方式,这种带着思考的启发式讨论,使大家受益匪浅。

班会最后,部分同学还分享了自身经历的一些心情故事,比如与朋友闹矛盾,与父母因意见不合而发生冲突等,通过这些小故事的分享,使大家认识到几乎每天的生活中我们都会遇到一些与“心理”相关的小插曲,只要我们拥有一颗积极学习的态度,我们一定会找到最佳的解决方式,定期了解一些如何调适心理和情绪的知识和方法对大家来说是十分必要的。

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本次班会顺利结束,通过这次班会,不仅加深了同学之间的了解与友情,而且更重要的是使大家离“心理健康”更近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