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梦,校园情,平和心 —劳保21班举办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5-04-16 点击:
为响应书院号召,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广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围绕2015年南洋书院心理健康月活动主题“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4月15日,劳保21班全体同学在中三2331召开了“中国梦,校园情,平和心”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劳保21班团支书兼心理委员罗怡组织举办并主持。

\

在主持人的简单开场介绍之后,班会正式开始。四位班委:班长严冰清、学习委员司亚飞、团支书罗怡依次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做了精彩发言,讲述了自己的看法。

班长严冰清提到:“大学生由于心理发展不成熟,情绪不稳定,面临一系列生理、心理、社会适应的课题时,心理冲突矛盾时有发生,这些冲突和矛盾若得不到有效疏导、合理解决,久而久之会形成心理障碍。我们作为大三学生面临着考研和工作的重大选择,难免出现的各种困惑、迷惘、不安和紧张,极易造成大学生心理发展中的失衡状态。针对这些潜在风险,我们有必要理清思路,多与师长交流寻求指导并学习经验,未雨绸缪,尽早做好决定后就要果毅力行、坚定信念。”发言结束,教室里响起阵阵掌声。
学委司亚飞同学提出了体育锻炼和心理疏导等方法,他建议大家多参加体育运动,锻炼身体,从运动之中使自己的压力的以缓解。

团支书兼心理委员罗怡也补充道:“心理素质的提高离不开相应知识的掌握,学习心理、卫生、健康等方面的知识,有助于我们了解心理发展规律,掌握心理调节方法,增强自我教育的能力。在二十一世纪这样一个思想文化激荡、价值观念多元、新闻舆论冲击、社会瞬息万变的世纪,要想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我们要不断加强适应性、承受力、调控力、意志力、思维力、创造力以及自信心等心理素质,参与国际人才竞争,迎接新的挑战!”

正式发言后,同学们互相交流,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在热烈的讨论后班会顺利结束。一位名叫赵璐瑶的同学会后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以后班里应该多举办一些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活动来帮助大家增强自我调节的能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和学术活动,形成健康向上的氛围、宽松理解的环境,帮助大家深化自我认识,充分发展个性,改善适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