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15班开展班级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02 点击:
3月31日,电气15班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我爱我的25件事、心理知识抢答、心理访谈、团队合作“寻宝” 活动以及心理主题电影欣赏。

\

其中“我爱我的25件事”活动中,心理委员让大家把自己对自己的25件满意的事,值得肯定的特点写出来,最后发现,同学们最喜欢的三件事,分别是“心地善良”、“与人分享”和“坚强”。

心理知识抢答和心理访谈环节,同学们纷纷写下最近自己感到比较困惑的问题,班级同学一起寻求解决方法,各自贡献自己的智慧;团队合作“寻宝”活动,主要依靠成员的团结协作来完成探路、寻宝等任务,并依据所用时间确定参加室内活动的队竞赛中考察了参赛同学较为专业的心理健康知识,让喜欢心理知识的同学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并促进了心理健康知识在同学中更为广泛地宣传和普及。

最后,心理委员组织了各宿舍舍长及班干部,集中探讨了班级里每一个人的具体情况及最近的精神状态,建立了一个系统的班级心理档案,对其中可能正面对挫折和困境的同学又建立了针对性的帮助计划,准备积极推进执行。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班级同学实际,得到了同学的好评,我们希望后期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