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35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5-04-16 点击:
为了提高班级同学心理素质,广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响应书院“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号召,电气35班于3月29日召开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由班级心理委员分享参与书院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的感受,并向班级同学简单介绍了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基本状况,最后互动交流了一些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

\

班会第二项是有趣的网络在线MBTI性格测试。班级同学现场拿出手机,回答测试题,系统根据答题情况判断答题者的性格类型。此环节的意义在于提供同学们认识自我的参考,从而有利于性格的全面塑造和心理的健康发展。

接下来是讨论环节,同学们就“学习无动力是否属于心理问题”自选正反方,各抒己见,进行了充分激烈的辩论。通过辩论,大家认识到优秀的学习成绩与健康的心理状态并不是等价的。
班会的最后,同学们上台畅谈了对本次班会的感想,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心的相通,心的相守,希望这次班会可以在每位同学心中传播阳光与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