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37班心理健康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5-04-16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班级同学的心理素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电气37班围绕2015年心理健康月活动主题“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于4月13日召开了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的内容有: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关于校园自杀案件的讨论、学校东五楼压力发泄室使用指南、你问我答、放松身心拥抱自然的春游计划讨论等。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首先了解了心理健康的内涵,在团支书和心理委员的讲解下,明白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它既是个人的幸福感的来源,也是人生发展的基石。在人生的过程中,态度决定命运,而态度正是由我们的心理决定。没有良好的心态,遇到挫折时就容易放弃自己,获得成功时就会高傲自大。

接下来,班里同学就4个大学生自杀案例展开了讨论。讨论之后,心理委员总结了此次讨论的结果:要积极的思考问题,遇到挫折要努力寻找解决的办法;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状况,及时伸出援手;乐于助人,用快乐感染周围每一个人。

在你问我答环节中,同学们比较感兴趣的问题有:如何发泄自己的负面情绪?如果遇到悲观的人,怎样让他重新找回希望?自己的周围有没有心情抑郁的同学?等等。心理委员一一耐心细致地做了回答,也提出了他的一些建议。

本次主题班会使我们深刻认识到了心理健康重要性,对于如何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也有了新的体会,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必定会以一个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未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