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挫折及压力应对”心理委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5-04-27 点击:
4月19日晚,我校咨询中心副主任潘欣在书院东九十三楼面向书院全体心理委员做了“挫折及压力应对”讲座。

本次讲座是“心理委员成长训练营”的第三场讲座,潘老师从压力的定义、大学生面临的主要压力及如何应对压力几个方面全面而系统的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心理委员的工作,选取大学生常见的学业、情感、人际和未来选择几个典型案例与心理委员进行了现场的互动和分析,参与互动的心理委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分享了他们在帮助班级同学时的收获和感悟,气氛非常热烈,电气23班袁满分享了他在帮助班级同学如何进行考研和就业选择时的做法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鼓掌。

潘老师的讲座很精彩,为书院心理委员做好班级工作提供了指导。讲座结束后,个别班级的心理委员就目前自己在帮扶同学时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潘老师进行了交流。近期,我们还将为心理委员进行“危机干预”专题讲座以及团体辅导,我们希望通过这些专题培训,能进一步提升书院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充分发挥他们在班级心理健康教育中的核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