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心理主题班会 电气46

发布时间:2015-04-02 点击:

为响应书院有关于“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号召,做好电气四六班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保持大家的心理健康,让同学们了解心理学知识,在4.1日我们班的心理委员与团支书一起举办了心理学主题班会。

鉴于大一新生正处于青春期,情感生活比较丰富,但之前大多没有接受过系统的性教育,对于基本的避孕知识与艾滋预防方式都不了解,所以我们与南洋心理部和You&Me社团合作,以同伴教育的形式举办了我们班的主题班会。

活动的地点是东九宿舍楼的十三楼会议室。

主讲人是You&Me社团的成员,他们用有趣的游戏引入话题,整个过程中安排了许多互动,使活动变得生动有趣,寓教于乐。

他们主要讲解了有关于避孕和艾滋的一些知识,给同学们展示了各类避孕药和避孕工具,并用香蕉道具展示了怎么使用避孕套。

同学们普遍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思,而且能学到有用的知识,于是都主动参与到互动中来。

在主讲人讲完之后,班里的活跃同学还就恋爱观与性观念与大家进行了积极交流,进一步丰富了大家的知识,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爱情与性爱理念。

相信在这次活动之后,我们班的同学一定可以对于性爱有个更加明确的认识,端正自己的恋爱观念,保持自己的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