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篮球队秋联夺冠

发布时间:2014-11-16 点击:


南洋书院篮球队秋联夺冠

11月11日中午,2014西安交通大学安踏秋季联赛决赛在西篮球场拉开了帷幕。经过半个月的小组赛、淘汰赛的激烈角逐,南洋书院篮球队和彭康书院篮球队进入了最后的决赛,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决赛中,南洋书院篮球队以31:21战胜彭康书院获得了秋季联赛的冠军。比赛伊始,首先进入状态的是彭康篮球队,先是投入一记三分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再是快攻得手,取得了7:0的梦幻开局。但南洋篮球队却没有因此慌乱,而是在指导老师张军老师的指点下,稳扎稳打,凭借坚决的突破和防守,在第一节末段将比分赶上。第二节开始后,比赛渐渐趋于白热化,双方攻防节奏也渐渐变慢,彭康书院篮球队部分主力由于犯规变多只能采取换人,南洋篮球队在这一情况下逐渐将比分赶上并反超。下半场易地再战,彭康书院篮球队渐显急躁,失误明显增多,南洋借此打出一波高潮,在比分上取得较大的领先,虽然主力15号牟旭在第三节中段因手腕扭伤,不得已只能下场治疗,但第三节战罢,南洋书院依旧牢牢掌握着场上的主动权。当比赛进入最后一节,南洋书院篮球队放慢了攻防节奏,而彭康书院则因落后而失误频频,比分也逐渐拉开。最终,随着终场哨响,比分最终定格在了31:21,南洋书院篮球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中场休息时,南洋书院啦啦队奉献了精彩的舞蹈,获得了全场观众的欢呼,同时主办方也开展了投篮比赛的娱乐活动,也将观众的热情调动了起来。赛后,双方队员们纷纷握手致意。
\

比赛锻炼了参赛同学的团队协作、迎难而上等良好品质,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