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以大数据思维协同共建智慧城市”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11-28 点击:
11月24日晚,西安网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航昌先生在东九13楼多功能报告厅作了题为“以大数据思维协同共建智慧城市”的讲座。书院院务主任刘茹、辅导员岳娅萍和100多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刘茹老师致欢迎辞并为马航昌先生颁发了职业规划导师聘书,正式聘请马航昌先生为南洋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导师。

讲座中,马先生结合大家比较熟悉的球赛数据分析和阿里巴巴的成功等案例详细地给大家介绍了大数据的概念,并从人类文明发展、政府数据公开、电子政务、中国数据公开的发展等多层次多角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大数据的重要价值和意义。接下来,马先生引经据典并结合当代现实发展向大家介绍了何为智慧城市,以及如何利用大数据思维建设智慧城市。作为面向大学生的职业规划讲座,马先生也谈到了大数据与我们大学生之间的关系,并告诉同学们如何通过学习大数据的分析处理来提升自身竞争力。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和马航昌先生进行了关于大数据的热烈讨论。应同学的提问,马先生还介绍了大数据在他们自己公司的应用结构和其发挥的价值,同时也认真回答了大数据时代所面临的信息安全等问题。
整个讲座中,马先生态度谦和,思路清晰,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让现场同学们获益匪浅。本次讲座也是南洋书院“触摸未来”系列讲座之一,通过讲座的形式和同学们分享前沿科技、专业知识和职业规划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