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心理健康月心理主题电影展

发布时间:2014-05-11 点击:

南洋书院举办心理健康月心理主题电影展

5月11日晚,南洋书院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电影展在东九13层报告厅精彩展播,来自书院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电影展放映的电影是《大象》,这是一部以美国校园枪击案为原型的电影,影片讲述了一所普通中学发生的恶性枪击案的过程以及前几个小时的故事。约翰逃课未果,被父亲逼回学校上学,艾利亚喜欢摄影,在校内外拍摄一些人物和风景照片回到学校自己洗印,米雪儿受人冷落,心情低落,到校园图书馆帮助做工;乔丹刚刚交了一个新女朋友凯丽,被妮可儿等女孩子议论纷纷;而此时埃里克和阿莱克斯由于经常受到别人欺负,无意间通过互联网买到了枪,他俩在家里午睡之后,决定到校园里大开杀戒,他们经过简单策划之后,身穿美军野战服走进了教学楼,孩子们的命运被改变了,惨剧在这个绿云浮动的下午发生了。
电影播出后,现场的同学纷纷表示心灵受到极大的冲击,多名同学讲述了自己对这部电影的观后感受,同学们都认为电影真实地反映了骚动青春中每个人平静的享受,安静的哀伤,晴朗、时光、骚动、命运、陷入了形而上的纠结里,但是生者的生活还得继续,我们应该抬起头,晴和雨都有。
本次心理健康电影展是南洋书院心理健康月活动之一,后期我们将陆续开展大一心理委员素质拓展、朋辈辅导员团体辅导、大一新生班委团体辅导、心理主题讲座、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以及心理学经典著作图文分享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帮助大学生审视人生、涤荡心灵、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从而更好地认识自我、了解自我、释放压力、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