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转专业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3-06-05 点击:
南洋书院举办“他山之石,寻路圆梦,选择无悔,未来无限”转专业交流会
4月14日晚,南洋书院学业辅导部协手学友社以我校转专业为契机,在中二-3219教室举办了“他山之石,寻路圆梦,选择无悔,未来无限”转专业咨询会。
南洋书院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的进行自我认知和职业生涯规划,组织全部大一学生进行网络职业测评,并根据测评的结果结合学生个人的学习生活现状进行分类,针对不同类别的学生开展了一系列相应的职业和人生规划指导活动,对于有转专业意向的同学特举办此次咨询会。
咨询会请到了能动、机械、电气等专业的7名学长就转专业的程序、专业学科设置和不同专业的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机械专业的李晗为大一的同学总体介绍了转到机械的一些注意事项,需补修的课程和去年转专业的情况等。能动专业的佘振宇细致的讲述了自己为什么要转专业,是否适合想转入专业的学习以及转专业后的适应情况等。电气专业的吕海军和王茜瑶介绍了转电气的一些注意事项,并耐心为大家分析了电气专业分小方向的情况,让大一学生更系统的了解了电气专业。整个咨询会期间参会学生全神贯注,认真记录,积极思考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相关学长进行了详细咨询。
此次咨询会得到了同学们的肯定,大家反映这样的交流和沟通就像是迷路中的灯塔,不仅为大一新生提供了更多转专业的相关信息,更是通过自我认知和学长宣讲团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进行生活、学习和职业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南洋书院 李佳晨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