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召开第二届党总支委员会第二次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6-06-22 点击:

6月19日上午,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第二届党总支委员会第二次党员大会在中二—1200召开。大学生党委副书记、学工部部长尚春阳,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刘茹,南洋书院院务副主任常涛以及南洋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此次大会。会议由南洋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丽主持,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增补了3名书院第二届党总支委员。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大学生党委副书记尚春阳教授首先致辞,他向大家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设大学生党委党、让学生党员能够参与党总支工作这一特色,并充分肯定了南洋书院的党建工作。接下来,大学生党委秘书张莹老师宣读了《关于大学生党委同意南洋书院党总支委员增补的批复》。大会审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并在监票人监督下,严格统计选票,最终选举增补刘树桦、胡钰骁、王晓峰为南洋书院第二届党总支委员。

大会对南洋书院优秀党支部、教工优秀党员、优秀党总支委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进行表彰。12级计算机党支部等4个支部获“优秀党支部”荣誉称号,张习之等3名同志获“教工优秀党员”称号,次仁欧珠等3名同志获“优秀党总支委员”荣誉称号,于海川等28名同志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在新党员宣誓环节,由南洋书院党总支委员、院务副主任常涛领誓,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刘茹总结发言,她希望各党支部的优秀同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发扬优良学风与生活作风,不让任何一位同学掉队,同时也对毕业生党员们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并寄予了深切的祝福。

之后,由南洋书院党总支委员顾航宇宣读《南洋书院关于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倡议》,号召书院广大党员细学党章党规、勤学系列讲话、争做先进楷模,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先进、理想永存。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南洋书院关于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倡议书

南洋书院全体党员:

当前,书院正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是根据党中央精神与校党委指导,落实党章中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展的重要举措。在此,我们向全书院广大党员提出如下倡议:

1、细学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守党章、维护党章,永远铭记党的奋斗目标、党的宗旨和党员身份,坚守共产党员精神家园;牢固树立纪律与规矩意识,严格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按照规定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按要求完成党组织任务;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心。

2、勤学系列讲话,提高理论修养。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循序渐进,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提高理论水平,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积极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发展担当作为。

3、争做先进楷模,树立榜样意识。要时刻严格要求自我,在学习、生活中争做先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认真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乐于奉献,勤于助人,尽我所能去帮助同学,服务集体;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表率作用,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先进、理想永存,做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与合格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