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召开2016届毕业生恳谈会

发布时间:2016-07-05 点击:

春华秋实,桃李纷飞。紧随着毕业季的末班车,站在母校第三个甲子的新起点上,南洋书院召开系列毕业生恳谈会,莘莘学子们感恩母校培养,与恩师共话未来,为母校献计献策,畅谈青春梦想,不忘饮水思源,矢志奋斗攀登,为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计算机系毕业生—感谢恩师教诲,献言母校发展

6月22日,电信学院院长罗新民、计算机系主任赵仲孟、计算机26班班主任杨麦顺与计算机、物联网专业毕业生代表共话校园学习和生活。同学们首先表达了对恩师辛勤教育的感谢和对母校欣欣向荣的希翼,同时就他们所关心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希望学院科学调整课程安排,提供可观的课余时间选修兴趣课程,增设新兴前沿课程,与时代接轨;增设更多的开放实验室,培养学生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引导学生进行科研创新工作;注重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多多帮助成绩较差的学生。

座谈期间,几位老师多次认真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大力支持赞扬学生们的建言行为,杨麦顺老师指出电信学院正在积极建设更多的专业实验室,并鼓励学生们大力宣传并到已有的实验室进行科研实践活动。罗新民院长寄语计算机系毕业生:基础学科就像打地基,基础课程学得越扎实,地基打得越深,未来的建筑才能更高更稳固,同学们的发展才能有无限可能。

公管学院毕业生—学习工作问道,恩师倾囊解惑

6.23日上午,公管学院2012级全体本科毕业生与学院书院老师共聚一堂,在温馨的气氛中举行了最后一次师生座谈会。公管学院2012级本科毕业生共32名,同学们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畅谈未来。杨华阳同学对学校的通识类选修课的设置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文婧同学建议课堂讲学增加沙龙座谈等形式,藏族同学尼珍表达了对学校,对书院学院老师的感谢之情。同学们依次发言后,公管学院院长杜海峰,党委副书记薛宇红,劳保系系主任温海红老师,班主任白萌老师,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刘茹老师,副主任常涛老师,辅导员姬姣姣老师,分别为别业生送上了祝福,希望大家常怀感恩之心,坚定理想,用自己的所学所悟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也希望同学常回母校看看,母校永远张开双臂欢迎大家。

电气专业毕业生—献计学科教育,畅谈理想情怀

6月23日下午,电气专业毕业生代表恳谈会上,电气学子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无限感恩和殷切希望,并就my first paper、诚信教育、制度建设、科研氛围、基础教育、班级文化等各方面展开激烈讨论。其中,保送到清华大学的薛屹洵认为应该注重基础学科的学习,同时多多参与实践课程,培养实践能力;入围2015年大学生年度人物的刘天阳就my first paper、诚信教育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希望学校能加强诚信监督、杜绝考试作弊等行为,同时扩宽学习资源获取渠道,使更多的学生能学到更多的知识,他希望能与更多的同学分享自己的经历,同成长,共进步。此外,同学们还对班级建设、交流学习、科研导向等问题积极发言,贡献智慧,诉说自己的未来规划和理想情怀,表达了对恩师的深深谢意。与会老师也对同学们关心的种种问题给予耐心解答,对同学们反馈的意见认真记录,仔细推敲,对即将踏入新征程的同学们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

“一个不能少班会”—追忆青春校园,共话人生征程

为增进学生交流,升华同学感情,南洋书院鼓励所有班级在毕业季召开“一个不能少班会”,全班同学坐在一起,追忆美好时光,畅想新的征途。期间,各班相继召开了自己的主题班会,汇聚于曾一起上课的教室,邀请上自己喜爱的辅导员或班主任一起交流探讨;亦或三五成群坐在一起回忆着自己从刚入学时的羞涩懵懂到如今互道珍重的点点滴滴,回忆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全体毕业生大学里的最后一次班会,诉说着青春静好,互道着离别珍重,倾吐着爱恨情仇,相约着十年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