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第三届“南洋好班委”论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6-12-08 点击:

南洋书院第三届“南洋好班委”论坛圆满举办

为推进班委会建设、提升班委工作能力、增强班级凝聚力、推广优良班风学风建设经验、促进班级间交流,南洋书院第三届“南洋好班委”论坛于201637日于南洋东九报告厅如期举办。

本次论坛以“学榜样、促班风、争先进”为题,邀请高年级优秀班委代表分享经验,来自电气36班的李国强等5名优秀班委分享了自己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与难题。发言结束后,不少班委也提出了他们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接下来进行核心讨论环节。论坛将各班班委随机分组针对“如何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等九个关于班级班风学风建设的议题进行了讨论,讨论后各组进行总结发言。在针对“如何帮扶学习基础较弱、喜欢打游戏、参加社团较多学习时间不够”这一问题的发言中,电气47班给出了“开展一对一帮扶,并邀请学习好的同学进行经验分享”的解决良策;面对“作为班委发现身边的某位同学学习热情下降应当怎么做”的问题,电气49班的班委们给出了一系列具体并且很有操作性的方法。在讨论与展示的过程中,在场的各位班委都积极踊跃发表自己的观点与看法,论坛气氛热烈而有序。

最后,论坛在各位班委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许多班委表示,这次论坛不仅拓展了自己的工作视野,更切实提升了自己处理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