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召开全体新疆籍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7-07 点击:

2017年7月6日晚,南洋书院在东九107会议室召开新疆籍学生座谈会。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刘茹,主任助理纪婷,辅导员姬姣姣与南洋书院全体新疆籍学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院务主任刘茹主持。

座谈会上,刘茹主任向每位同学发放了《致内地新疆籍学生的一封信》,并详细解读了信件内容及精神,通报了919事件,希望同学们能坚决维护国家统一,远离暴恐。

座谈会上学生们畅谈了自己在学习、民族习惯等方面的情况和对《致内地新疆籍学生的一封信》的理解。马潇雅同学谈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刻苦学习,积极作为,做好带头模范作用。寇浩楠同学表示作为新疆同学,非常感谢党和国家的关怀,感恩书院和学院的指导,相信广大新疆籍学生能够敏锐的辨别是非,坚决拒绝暴恐,积极保护自己和周围的同学。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感恩学校,会提高警惕,坚决抵制“三股势力”。

刘茹老师在座谈会上做了总结发言,从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度出发,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同时也对少数民族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对自身有清晰、全面的认识。在生活上,学习上要克服困难,互相帮助;要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安心学习,努力学习;要加强与同学、老师的交流,跟其他同学形成良好的关系,互相包融,多做事情,多交朋友,不断积累。

本次座谈会全面了解了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加强了新疆同学之间的交流,同学们也表态要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