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雅韵长安,南洋书院传统文化研习营火热开营

发布时间:2017-07-11 点击:

为了更好的在大学生中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雅韵长安-南洋书院传统文化研习营于7月2日在主c104正式开营。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刘茹致辞。刘茹指出,此次研习营的举办旨在弘扬传统文化,增强书院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知,通过讲座、实践调研等环节,让同学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和精髓,弘扬传统文化魅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随后,人文学院黎荔副教授进行了研习营的首场讲座——“中国美学”,在讲座中黎荔以时间为序,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对美的定义、对美的发现、对美的弘扬、对美的热爱,让同学们受到了传统美学的熏陶,有了一次深刻的传统美学体验。现场非常活跃,反响很热烈。

南洋书院“长安古意”传统文化研习营通过课程讲座、参观学习和实践调研等环节为学生介绍传统文化,浸染书院传统文化氛围,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居长安,赏古意”,立足交大,身处南洋,与人文学者、名人大咖一起把脉长安大地的文化思想,品味悠远动人的唐诗汉赋,聆听不绝于耳的历史声音,体验传承至今的民俗风情,还有名胜古迹的畅游之旅,陶艺及绣坊的精彩动手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