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踏寻红色旧址,追忆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17-07-11 点击:

南洋书院15级支部赴照金革命老区参观学习

7月8日,南洋书院党总支15级党支部学生党员赴照金革命老区参观学习,踏寻红色旧址,追忆革命精神。在南洋书院辅导员陈波、包凯的带领下,一行40余人先后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和薛家寨保卫战革命旧址。

两个小时的车程后,全体人员首先到达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照金纪念馆第一层陈列着革命先烈所使用的武器、用具、以及当时的书信等,第二层是部分革命烈士介绍以及事迹油画。参观中,全体人员都对革命先烈坚持革命事业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参观过后,队伍来到了第二站薛家寨。薛家寨地势险要,易守难攻,在薛家寨所建立的照金革命根据地,曾在1930年代沉重地打击了国民党和封建军阀在陕甘宁一带的反动统治。在攀爬过程中,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当年奋战的坚信和革命前辈顽强不屈的精神。

在这一天的参观中同志们都觉得收获颇丰。“受一次革命的熏陶。林深路险,不过下来后再看上去的那条小道,倒是感觉自己挺厉害的。”,“衣服湿透又干,革命先烈不易!”,“今天非常荣幸能够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深入地了解伟大的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筚路蓝缕,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那段峥嵘岁月!向伟大的革命先烈们致敬!”。

在建党96周年之际,南洋书院党总支组织15级支部踏寻红军走过的艰苦历程,缅怀革命先辈,体验革命的艰辛,在实践中拓展党员活动,在红色景点中给党员正面教育。学生党员更加明白党的事业发展至今来之不易,各位党员更要像革命先烈一样,怀着一颗革命的心,为党为人民服务。就像小平同志曾说过那样,“用革命的事迹来教育我们的子孙万代,像我们前辈那样,像我们的先烈那样,永远当一个革命者,永远当一个为人民大众服务的社会主义者,永远当一个共产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