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新媒体建设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8-21 点击:

“实践在路上,我们在路上”,西安交通大学X工作室的同学们利用暑期实践的机会,与四川大学负责新媒体运营的同学们进行了经验交流。

说明: 2017-08-18 11:28:36.615000

在定位方面,四川大学官方微博由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管,学校新媒体中心运营,权威发布学校重大方针政策与重要新闻报道,宣传教书育人先进事迹与科研进展,挖掘校园典型人物,沟通联络校友情感,及时回应师生关切,讲好川大故事,传播川大好声音。

作为校园媒体,川大官博团队致力于涵盖校园多方内容,点滴小事、热点大事以及人文情怀的彰显等等,其日常栏目和出稿流程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在形式方面,两个学校都十分重视形式多元化,打造鲜活微博,短视频、直播等形式两校都在积极尝试。

说明: 2017-08-18 11:30:19.291000

川大官博团队的贺斌和黄超华同学在发言中还强调了“聚力青年,媒体联动”的概念,他们说道“不仅做好四川大学新媒体联盟矩阵、同时也要积极联动全国各高校官方新媒体团队。”在这一点上,大家达成了高度共识,这也是本次交流会的意义和目的之一。

和川大相比,我们无论是团队打造还是内容建设上都还有许多需要完善的地方,通过本次交流会我们收获了很多,两校之间的关系也更加密切。在新媒体建设这条路上,我们将继续努力,共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