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院长潘宗光教授看望南洋书院2017级新生

发布时间:2017-08-25 点击:

8月23日,香港理工大学荣休校长、西安交大南洋书院院长潘宗光教授来到我校看望慰问南洋书院2017级新生,2017级军训旅旅长问鸿滨和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刘茹陪同参加了慰问活动。

刘茹代表书院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学子加入书院大家庭,对同学们在军训中的优秀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随后,刘茹介绍了南洋书院的“6S”育人体系,鼓励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时间、合理利用学校和书院资源,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砥砺品行磨砺意志、树立崇高理想立志报效祖国。刘茹表示,大学是人生中打基础的重要阶段,希望同学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决心投入到大学的学习之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的培养。

潘宗光院长一直心系南洋学子,关注同学们的成长。潘宗光肯定了同学们不畏困难、不畏吃苦坚持完成军训任务的可贵精神,并分享了他在关注支持青年成长事业中的感人经历。

面对新一级的南洋学子,潘宗光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正气正直正义,不畏艰难勇于奋进,自信自傲地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二是要传承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文化,着力展现传统文化中的精气神,树立文化自信,做中国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三是要学习好文化知识,西安交大作为大师名流荟萃的高等学府,南洋学子更要身体力行,勤奋不怠,抓住大学时光学好知识、练好本领。潘宗光表示,南洋学子要同心同德、弘扬正能量,做有学问有品德的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潘宗光与各连参训新生合影留念。

军训旅10连和11连指导员、教官,南洋书院2017级全体参训新生共计约550人参加慰问活动。

附:

潘宗光,1968年起任教于香港大学化学系,1982年升为教授,1983年担任香港大学理学院院长,1991年担任香港理工学院(今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潘宗光于2008年退休,现任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院长。

文字:南洋书院

图片:南洋书院学生会李隆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