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组织师生参观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发布时间:2017-09-01 点击:

8月31日,南洋书院组织教工及30余名主要学生干部参观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从参观展厅到深入工地,多方面了解创新港在建情况。

通过讲解员详细的讲解和工地实体参观,书院师生对创新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智慧学镇是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咸新区(第七个国家级新区)联合建设,教育部和陕西省共同建设的国家级项目。创新港集科研、教育、转孵化、综合服务配套于一体,并且采用海绵城市、楔形绿地等新型环保技术,致力于打造无围墙绿色环保的开放大学,吸引了众多研究院和国家级、省级研究平台入驻,包含了35个国家和地区大学的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总部也落户创新港。展厅中3D立体的沙盘,精良的大荧幕视频,吸引了每一位老师和同学。

2017-08-31 20:53:37.454000

2017-08-31 20:54:58.023000

最后,同学们在正在施工的教学主楼前合影留念。

2017-08-31 20:57:46.929000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交大和创新港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15级党支部书记刘逗说,“来到创新港使我感受到国家对于西部科教事业的支持以及振兴西部的决心。智慧学镇,海绵城市等概念也是我闻所未闻的。汇聚了西部高新人才与各项资源,创新港在未来必定是陕西乃至西北部的高教中心和科技创新基地,我对创新港的未来充满信心。”南洋书院学生会主席栾佳锡说,“当看到一架架高架耸立,当看到一个个工人挥汗如雨,当听到讲解员人的认真讲解,心中不由地感叹创新港的伟大,期待交大的腾飞。创新港的建立正是交大西迁精神的体现,是交大扎根西部,响应国家号召,开发西部的又一项壮举。相信创新港定会成为中国西部的一颗明珠,在新丝绸之路的中心,绽放自己最耀眼的光芒!”

图片来源:栾佳锡

作者:刘泽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