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2017级迎新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04 点击:

当你的第一年,遇见南洋的第十年

2017年9月3日下午,南洋书院在宪梓堂举办2017级迎新大会,557名新生全体参加。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南洋书院院务委员会主席王小力,电信、电气以及公管学院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和教学副院长,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刘茹以及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大会由南洋书院院务副主任、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剑主持。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南洋书院院务委员会主席王小力首先表达了对2017级新生的欢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放下过去的成绩,迎接好新的开始。他向各位同学表达了学校所给予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西安交通大学这个舞台上放飞梦想,在大学生涯中充分合理的利用各种资源,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一位有社会责任感、具有批判性思维和国际视野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以天下为己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回南洋,归家

步入交大,你的身边不仅有敬爱的师长,更有亲切的师兄师姐们。南洋书院学生会主席、计算机54班栾佳锡代表全体老生进行发言。他向全体新生讲述了南洋的家文化,并同学们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学会在学习、社团、生活、娱乐等诸多方面合理分配时间,让大学生涯更加充实而有意义。

积极进取、勇于开拓

就在师长师兄们表达着对新生的殷切关怀与期盼之际,电气74班周靖楠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表示在充满着机遇与挑战大学,新生们会勇于尝试、勇于进取,冷静思考、果敢行事,并提出了南洋学子的“五为”,代表新生们表达了胸怀与决心。

平凡而不平庸

由公管学院副院长董新宇、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梁莉、电气学院党委书记成永红依次讲话。从求学到处事,从处事到为人,表达了他们对同学们所给予的殷切期望。他们希望同学们在求学中要学会管理生活、管理时间、管理情绪,精勤求学,合理利用大学资源充实自己的内心;处事要态度严谨、要求严格,开放包容,勇于创新;做人要忠、要信、要和。懂得感恩、忠于国家和人民,诚实守信,谦和待人。要把自己培养成一个有学识、有胆识、有信念、有良知的新时代四有青年。

铭记校训、知行合一

南洋书院院务主任刘茹在讲话中叮嘱同学们在大学这个新起点,要拥有更加独立和自由的生活,同时也要拥有更加宽广和坚实的平台,才能拥有着创造更加美好未来的无限可能。刘茹老师希望同学们治学刻苦勤劳、追求卓越,做事扎实认真、志存高远,面对困难不惧艰辛、知耻后勇,对待人生胸怀坦荡、与人为善,成为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能够为中华民族更加自信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路途添砖加瓦。

为世界之光

大会在全体人员合唱的交大校歌中结束,表明师长们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几年里,在交大、在南洋插上翅膀、走向全国、飞向世界,为世界之光!

南洋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