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到西安交大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6 点击:

11月15日,陕西省委书记、省长胡和平莅临西安交大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解读了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对进一步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陕西省委副秘书长赵晓明,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樊维斌,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西安交大全体在校校领导、校管干部、师生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共1500余人聆听报告。校党委书记张迈曾主持报告会。

胡和平在报告中指出,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重大政治论断,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准确掌握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十个方面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内涵。

胡和平肯定了西安交大五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党的建设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体现了蓬勃强劲的交大速度和陕西效率,将对西安交大及陕西的发展带来重要机遇。他寄望青年学子把牢政治方向、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奋斗意志,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发扬西安交大人勤奋踏实的优良传统,用辛勤努力开辟人生通途。

关于进一步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胡和平强调:一是创新形式,紧扣师生特点,切实做好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工作。二是突出实效,深学细研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三是发挥优势,确立一批重大选题,深入阐释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四是强化结合,对标十九大要求,完善学校发展规划、目标和重大举措。

张迈曾强调,全体师生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立德树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服务”,加快推进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和“双一流”建设,与陕西省同频共振、合拍共鸣,共同奏响时代强音,勠力谱写崭新篇章。

报告结束后,青年学子们争相走上讲台与胡和平交流。听取了学生们关于社会实践的汇报后,胡和平表示充分肯定:“青年人要多了解国情社情,多关注关爱贫困地区人民。”他勉励青年学子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汲取成长养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