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成功举办新生养成教育之学籍管理及国际项目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1-16 点击:

11月15日下午,由南洋书院和崇实书院、钱学森书院联合举办的新生养成教育之“学籍管理及出国出境项目交流会”在中二——1200成功举行。讲座邀请了教务处主管杨程和国际处王鹏等老师,整场讲座同学们热情高涨,

杨程首先向同学们系统地解释了学校关于学期、课程安排的相关规定,让同学们对交大的教务工作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随后又详细介绍了学校的考勤系统,并希望同学们能自觉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严格考勤,提高课堂效率。最后,她鼓励大一新生尽早确立目标、为大学生活制定合理的计划,不负光阴。

国际处王鹏介绍了国际处交流办公室的基本情况及负责不同国家和地区项目管理的老师,并邀请往届参加国际交流的学长进行了经验分享。学长们的生动交流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向国际处老师、学长踊跃提问,久久不愿离去。

此次讲座使大一新生对学校学籍管理和出国出境交流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引导本科新生明晰目标,为培养具有“科学素养、人文情怀、全球视野、社会责任感的拔尖创新人才”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