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第四届知行团校开班仪式暨第一课”西迁精神学习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5 点击:

12月24日晚上,南洋书院第四届知行团校开班仪暨既第一课在南洋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李泽文、南洋书院辅导员陈波作专题报告。本届团校学员包括南洋书院团工委、学生会和宿生会主席团、部长团与16、17级团支部委员,南洋书院团工委副书记刘子凡和包凯与学生干部们一起参加了开班仪式。

包凯在致辞中谈到,一只政治素质过硬、工作能力出众、有担当有理想的学生干部队伍是取得优异成绩、改革创新的必要条件。团校要结合学生组织的实际情况,从保持和增强组织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着手,培养学生干部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做西迁精神的“新传人”。

李泽文从青年的团聚、青年的使命和青年的奋斗三个方面,结合在南洋书院和校级学生组织任职的经历,为大家阐述了青年应当为何奋斗,如何奋斗。他表示,青年是时代的弄潮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新时代的青年使命。在国内国际诸多领域青年都是大有作为的。同学们应当抓住在校园中的时光历练自己,并勇于去基层实践,传扬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贡献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陈波以“传承西迁精神做合格交大人”为题为学员们做了西迁精神专题报告。他从一组图片开始讲起,通过繁华的上海与当时落后的西安对比,再现了当时的历史人文环境,通过西迁时的感人故事,生动地展现交大师生“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希望,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老交大人为榜样,在交大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的新征程中砥砺奋进、奉献报国,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GEAD%$$5)V{[21F7GUD6VBI

在严肃精彩的报告中,第四届团校第一课落下帷幕。此次知行团校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西迁精神给南洋书院的学生干部们带来了一次思想和信念的洗礼。在未来的团校培训中,针对不同群体的学员,将采用集中授课、专题报告、分享交流等形式,切实增强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学生工作能力,打造出一支信念坚定、合格可靠的学生干部队伍。

作者:南洋书院团工委张柄霖、杨森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