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多措并举,做好寒假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07 点击:

寒假已过半,南洋书院仍有部分学生留校,利用假期进行建模培训、科研实验等活动。为进一步确保留校学生的安全,南洋书院开展多项举措,做好留校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给留校学生提供温暖、安全的环境。

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南洋书院根据2018年寒假安排,制定值班表,并填写每日值班日记,保证学生假期与辅导员、书院保持联系的畅通。同时,辅导员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加强与留校学生的沟通联系,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加强与学业困难等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及其家长联络,发挥家校合作,共同促进学生成长。

院务主任带队探望留校学生。1月29日,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院务副主任朱荣锋、辅导员佀军燕走访慰问寒假留校学生,为同学们送去冬日的关怀和祝福。在走访过程中,郭小平主任和朱荣锋副主任亲切的与学生拉家常,并询问留校学生情况。同时还叮嘱学生,在校期间注意安全,时常与家人和辅导员保持联系,并祝各位同学新年快乐。留校学生表示,在书院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谢书院老师的关怀。

开展家访工作,促进家校联合。为响应学校号召,南洋书院院务副主任朱荣锋及相关辅导员对西安市的重点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朱荣锋副主任及辅导员刘子凡、佀军燕与1月20日上午走访两个学生家庭,分别是电测控61班学生袁江河以及物联网61班学生姚天祥。走访过程中,重点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等,同时对两位学生在家的表现进行询问和了解,希望家庭配合书院,督促学业,克服困难。

营造温馨气氛。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了让留校学生感受来自书院的关怀,2月6日,南洋书院分别在东七、东八、东九宿舍楼门口张贴春联,并挂起红灯笼。留校学生表示,书院的这一举动,让宿舍洋溢着过年的氛围,宿舍也有了家的感觉,来年自己定会努力成长,回馈学校和社会。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南洋书院将继续秉持“家,人,爱”的育人理念,切实做好学生工作,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