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坚定信念,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2018-02-26 点击:

2018年是西安交通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为了能更好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2月25日上午,南洋书院召开2018年工作推进会,会议围绕“扎实推进思政教育工作培养西迁精神新传人”展开了讨论。会议由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主持,南洋书院院务副主任朱荣锋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首先从两方面对本科生人才培养提出要求。一、要学习西迁精神,培育西迁精神新传人。书院2018要以西迁精神为载体,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全面贯彻落实“四面旗帜、四种文化、四个一百”精神教育,在青年节、学雷锋日等重要节日开展主题教育,挖掘学生事迹,搜集西迁故事,树好典型,切实营造拼搏奋斗的氛围,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要扎实推进辅导员业务水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2018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书院要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文化建设,加强思政队伍建设,推进“一室一坊”机制建设,提高辅导员业务能力,以“立德树人”为指导,全面提升学生工作服务水平,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

随后,南洋书院院务副主任朱荣锋带领全体辅导员集体学习学工部“四个一百”实施方案及“培养西迁精神新传人活动计划”实施方案,并提出要求: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之际,要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高扬“四个主义”旗帜,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砥砺奋进,不断前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最后,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对学生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各辅导员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学生返校、报到注册相关工作,梳理好年级和专项工作,关注重点学生,创新方式方法,做好全方位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