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校宣传部一行赴南洋书院开展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18-03-23 点击:

3月23日上午8:30,西安交通大学宣传部副部长李重一行赴南洋书院开展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专项调研。参加本次调研座谈会的有校宣传部副部长李重、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院务副主任朱荣锋、宣传部各项目主管及南洋书院相关辅导员。

首先,由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对南洋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现状和成效进行汇报。首先,南洋书院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进行理论学习,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着力培养西迁精神新传人,在学生中倡导学业争先、行为示范,高扬四个主义,做好思想引领。同时南洋书院创立研习社,引导青年发声,在学生中传递正能量。第二,南洋书院将意识形态教育融入思政教育工作全过程,整合各网络平台,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管理,不断推进意识形态教育。第三,在媒体宣传方面,南洋书院不断加强基层宣传,挖掘学生事迹,树立典型,讲好南洋故事。第四,积极传扬西迁精神,落实学校开展“爱国奋斗”的主题教育活动。以支部为单位,与西迁老教授进行对接,进行探望和沟通交流。第五,开展文明校园建设。发起学生宿舍革命,做好公共空间的清扫与维护工作,在思想上对学生创造文明小云高标准、严要求,着力配合学校创建文明校园的各项要求。

随后,宣传部各项目主管与南洋书院就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交流。宣传部意识形态主管朱建欣对南洋书院研习社和与西迁教授对接的活动表示赞赏,希望可以整理出相关材料,以供大家学习。校园文化建设主管谢霞宇表示,希望可以进一步加强书院文化建设,配合学校相关活动,形成良好的育人文化。理论教育主管陈晨谈到,希望可以配合学校宣讲团,做好理论教育,增强合作,使得理论教育形式多样化。同时还希望书院梳理理论学习的特色做法,践行教育部关于组织好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学习的号召。最后,负责新闻报道的毕晓楠就书院新媒体的运行机制与南洋书院相关负责老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谈到,宣传部下一步希望可以对接学生口,做好对学生群体的挖掘。

通过本次调研座谈,南洋书院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力度和深度,增强理论学习,建设特色文化,挖掘学生故事,着力推进学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