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双一流”建设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18-04-10 点击:

4月10日下午,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双一流”建设主题党日,对西安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相关文件进行学习,并组织全体教工参观西迁精神主题油画展。

下午两点半,南洋书院在东九107召开“双一流”建设主题党日学习会。会议由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朱荣锋主持,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及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学习了《西安交通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方案》、《西安交通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西安交通大学“十三五”规划纲要》等文件,围绕如何加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为人才的脱颖而出搭建桥梁展开讨论。朱荣锋表示,各辅导员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明确重点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制定有针对性的培养计划,营造氛围,立德树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随后,朱荣锋带领全体教工研讨南洋书院2018年目标任务,树立“目标导向、成绩为王、实干兴校”的理念,确保工作任务一一落实。

在学习会后,南洋书院组织全体教工参观西迁精神油画展。油画展分为筚路蓝缕、扎根西部;鞠躬尽瘁、开拓先驱;科学泰斗、教学名师三部分。以厚重饱满的油画笔墨,书写了波澜壮阔的西迁史诗。南洋书院在参观过程中,感受到西迁老教授对祖国建设西北事业的支持,也感受到新时代西迁传人讲述西迁往事、践行西迁精神路上的奋进。南洋书院将继续以西迁精神为支撑,不断加强人才培养,传承伟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