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召开第二期辅导员专业技能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4-19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4月18日早,南洋书院邀请启德书院优秀辅导员师会芳与书院全体辅导员就如何提升辅导员育人工作水平进行研讨。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院务副主任朱荣锋及全体南洋书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在座谈中,师会芳以自身33年从业经验,讲述了如何提升辅导员育人工作水平。她从提升育人态度着手,强调辅导员要时刻爱岗、敬业、爱生,全身心投入育人工作当中。随后,在育人目标方面,师老师提倡将个人发展目标与学生工作目标相结合,在工作中提升个人水平,实现个人发展。最后,师老师从三个方面介绍了自身工作方法。一是要抓两头带中间,即抓好学生干部、党员等骨干学生,抓好学业困难等重点关注学生,充分发挥好骨干的带头模范作用。二是,提高工作的计划性和前瞻性,确保工作按时有效完成。三是把握好工作的层次性和阶段性。

南洋书院全体辅导员听后备受感动,并就如何对学生做好价值观引领工作展开研讨。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表示,各位辅导员要提升工作投入,端正工作态度,加强工作积累,在工作中及时做好总结提升。同时在本科生育人工作中,要放宽视野,切实加强思想引领和行为示范。

通过本次研讨会,南洋书院辅导员将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加强育人工作开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