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第十期党员论坛:聚焦两会及中美贸易战

发布时间:2018-04-23 点击:

4月20日晚,南洋书院党总支成功举办第十期党员论坛。各党员小组就两会及中美贸易战等时事热点进行介绍,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党员们积极参与讨论,论坛现场气氛活跃。

一开场,16级电气党支部的陈音昆上台朗诵了《共和国的早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现祖国当下改革发展的盛况以及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决心,点燃了现场的气氛。

接下来,16级电气党支部的郑执就两会报告中的教育发展进行了分析和介绍。他结合自己暑期下乡支教的经历,从教育精准扶贫、学前教育普及、中小学减负、“双一流大学”建设等四方面展开介绍,并强调了国家“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发展方针。

之后,16级电气党支部的李帆和王玮就近期发生的“中美贸易战”进行了分析。他们认为,中国应予以坚决回应,通过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解决问题,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

通过本次论坛,南洋书院的学生党员们对中国当下的教育发展及中美贸易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