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一名南洋学子的军旅生活——第十九期南洋说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24 点击:

4月18日下午,南洋说客第十九期说客时间“一名南洋学子的军旅生活”于东九十三楼成功举办。本期说客,邀请到计算机21班贾强为南洋学子讲述义务兵役期间的故事。参加的还有南洋书院团工委副书记刘子凡。

贾强详细讲述了征兵入伍前后的经历和思想变化。他表示从大学开始就想要当兵,但是当时参军还没有被广泛宣传,交大也只有一两条横幅作为宣传。但是他毅然决定参军入伍,为军队和西北地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入伍后,贾强度过了为期三个月的新兵时期,感受到军队严肃的纪律和训练的刻苦。贾强重点提到了军队中的集体主义精神。在军队里,每一个人都要做到最好,常常是一个人犯错,整个班都要一起接受惩罚,所以为了集体的荣誉,所有人都会拼命训练。最后,贾强回答了关于退伍后成绩的相关问题,他表示,拥有交大学生和军人的双重光环,理应做到最好,所以成绩不降反升,也是努力的结果。

从贾强的身上,可以看到一名军人的光辉。响应号召入伍,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的经历,正是西迁精神在当代大学生身上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