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十周年,宿舍革命再启程

发布时间:2018-04-28 点击:

4月28日,南洋书院成功举行十周年院庆启动仪式。为进一步服务广大师生,加强学生宿舍社区建设,南洋书院开展宿舍革命,献礼十周年院庆。

书院围绕学生宿舍社区而建立,辅导员老师办公场所设置在学生宿舍社区,方便学生与辅导员老师充分沟通交流,也便于辅导员老师开展学生工作。宿舍社区既是学生们生活的场所,也是学校开展思想教育、心理辅导、第二课堂、全过程育人的重要场所。因此,为书院宿舍社区提供一个安全、卫生、文明、温馨的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南洋书院认真学习学校关于“宿舍革命”的文件精神,组建“宿舍革命”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洁厕行动”、“垃圾分类”等活动。目前书院为每间宿舍、办公用房、学生办公室配备洁厕工具,制定《南洋书院关于开展“洁厕行动”的方案》。书院组织学生开展447份样本量的“垃圾分类”调查问卷,并在院务副主任朱荣锋带领下赴厦门三所高校开展“宿舍文化建设”调研,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提供重要参考。

南洋书院充分调动学生在宿舍社区管理中的积极主动性,鼓励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南洋书院宿舍生活委员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在书院宿舍卫生检查、楼层管理、自行车摆放、宿舍文化建设、消防演练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目前,宿舍生活委员会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职责定位、品牌活动等方面取得较大成绩,是书院宿舍管理队伍的重要力量。

南洋书院的宿舍社区管理工作得到新大正物业的大力支持。新大正物业入住南洋书院以来,围绕书院治安综合治理、宿舍管理、环境卫生、文化建设等中心工作给与大力协助。物业积极主动加强与书院的沟通联系,做到协同管理、协同育人;主动抽调人员维持书院十三楼报告厅、办公区环境卫生,并为书院重要会议、学生活动提供后勤服务;物业秉承全新管理理念,积极营造和谐、温馨宿舍社区氛围,在教师节为书院老师送上节日祝福,在宿舍大厅设置温馨提示板,以热情和微笑服务师生。南洋书院开展“宿舍革命”,将进一步加强与后勤物业的合作。

南洋书院十周年,宿舍革命再启程。全体师生将发扬“兴学强国,传承薪火”的南洋精神,秉承“家·人·爱”的育人理念,做好宿舍管理工作,落实“宿舍革命”各项要求,争取创造新的成绩,迎接下一个南洋十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