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营造书香氛围,南洋书院构建“一百本经典”图书角和红旗图书角

发布时间:2018-04-28 点击:

2018年4月28日,为响应西安交通大学“四个一百”育人计划,构建西安交通大学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营造全书院书香氛围,南洋书院于东九十三楼构建南洋书院“一百本经典”图书角和红旗图书角。

“读书就像养生,如果每个人一天用一个小时静静地读书,他所收获的愉悦将对他个人的人生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张迈曾结合自身阅读的经历,强调了书籍对精神境界和文化层次的滋养和提升作用。南洋书院构建“一百本经典”图书角和红旗图书角,为南洋学子提供经典书籍和温馨的读书氛围,旨在培养南洋学子良好的读书习惯,将读书所收获的文化知识转变为推动个人成长成才的巨大力量。在图书角构建后,已有多个团支部成员前往阅读并发表感想。

电气610团支部郑勇杰在阅读完《人工智能—一种现代的方法》后同,深有体会,他认为,“这次交大举行的“四个一百”读书活动让我发现了许多好书,如《人工智能—一种现代的方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等,让我得到了许多对当今时事的新观点,新看法,也有许多对人生的新的观点和理解,对我有很大的触动和帮组,十分高兴自己参加了本次阅读。”王智炜在阅读完《孙子兵法》后说道:“《孙子兵法》中的各种战术、策略不仅在军事有着重要贡献,而且深入到政治、外交、企业经营等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成为人类的优秀文化遗产。当今世界上有许多国家都在研究《孙子兵法》,甚至把它视为兵法谋略经典。本次阅读,让我对我国优秀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对自己有了更高的目标,全面发展,做更好的自己。况且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崇高目标只有通过文化知识的不断填充才有实现的可能,大家积极加入到读书的行列,养成热爱读书的习惯,读书所收获的文化知识最终会转变为推动个人成长成才的巨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