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迎五四,南洋青年说

发布时间:2018-05-04 点击:

九十九年前的今天,一场运动席卷全国,一声口号响彻神州。中国的青年人团结起来,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掀开了历史新篇章,这就是五四运动。5月3日,为加强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培养青年责任担当,南洋书院组织师生代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大学考察重要讲话。广大南洋青年迎接五四青年节,畅谈时代担当。

电气712胡津梁谈到,讲话中印象最深的是习总书记始终强调创新二字,他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而“高校则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队伍。”从中,我深深感受到了党对我们学子的器重、期望和信赖。所以,我们应该把目光放得更远点,把追求定得更高点。就像习总书记所说,“青年要主动把服务国家发展做一种追求。”我们肩负的不仅仅是个人,家庭的未来,更肩负着推动国家发展进步的历史使命。习总书记的话不仅是对北大学子讲的,更是对广大高校学子的鞭策。所以,我们应直面挑战,主动聚焦国家战略所需,创造出更多的中国奇迹。

电气610陈音昆表示:如习总书记所说,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者,我们生逢其时,同时也重任在肩,我们应该劳记自己身上肩负的使命与担当,在奋斗中实现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理应抓住现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努力!

电气46班唐强提到总书记考察北大时对青年人提了五个要求: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有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忠于祖国和人民,是入党时我们做出的郑重宣誓,永远不能忘记。祖国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是我们的思想文化源泉。奋斗是交大新年以来的主题词,从六十二年前西迁的奋斗,到如今创新港建设、交大不断追赶超越的奋斗,每一位学子努力学习,提升自我的奋斗,校园从内到外,从上到下,充满了奋斗的积极斗志。真本领、实干家,是我们学子在新时代勇立潮头,担当社会责任乃至成为世界领袖的必备素质。身为党员,在党言党,社会主义建设始终是党员的崇高责任,任何时候,任何努力的目标,都是为了在我们的生命中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计算机63洪梁波谈到,当代的中国正处于一个命运的抉择点,中国的崛起必然会触动发达国家的利益,此刻的我们,当代的大学生,必然是这个波澜壮阔的时代最好的见证者和书写者。习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这个有着重要意义的节日鼓励当代的大学生,是希望我们能够继承先辈们英勇奋进,矢志报国的热情与精神,能够在这个精彩的世界大舞台上,展现出我中华儿女的风采。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人肩负重任,在新的时代,要求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生航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懈奋斗,南洋书院将不断加强青年的使命担当教育,推进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