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心理健康月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05-04 点击:

为广泛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深入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在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工作安排和指导下,南洋书院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以“培养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为主旨,以“纳悦自我,成长飞越”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活动。本次心理健康月贯穿3、4月份,通过专题研讨、大力宣传,组织个性化活动,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及综合素质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截至目前,南洋书院心理健康月相关活动已圆满完成。

专题研讨、提升心理队伍业务水平。书院通过开展双院联席会、兼职辅导员心理专项工作研讨会、朋辈辅导员工作总结会等针对书院各班班风学风和重点学生的帮扶工作开展培训和交流研讨。并通过心理委员和宿舍长的内部队伍建设提高书院心理工作队伍的理论水平,促进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工作能力。

大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为了同学们更好的参与活动和了解自我,书院通过微信和宣传海报等多种方式开展线上线下的宣传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线下,书院根据活动内容制作横幅和展板并通过现场实地宣传,提高活动普及率。线上,心理部在微信号南心推出重新认知你自己等自我认知小测试系列,并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竞赛选拨活动。同时通过学校和书院网进行活动宣传报道,提高活动知名度和参与度。

组织个性化活动、促进理性平和心态养成。针对学生特点,书院以21天读书习惯养成活动和心灵冲击波两项主题活动为主,从认知和行动两个层面开展各项活动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的心态。心灵冲击波系列活动包含心灵之约、心理主题电影展播、心理学图书分享和心理班会。帮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心理学知识,认识自我,并且在现实中运用心理学相关知识来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情绪困扰等问题。养成好习惯之21天读书活动通过每天阅读分享的打卡形式,帮助同学们加深对书籍内涵的理解的同时帮助同学们提高自控力,战胜拖延症,切实将认知转化为行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促进理性平和心态的养成和学习生活的进步。

本次心理健康月活动,南洋书院以学生为主导的方式开展相关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意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和获益度,持续发挥心理健康教育在学生学习、生活和成长中的积极作用,为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提供长效有力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