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腾飞杯”程序设计大赛宣讲暨参赛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7 点击:

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下午17时,西安交通大学2018年“腾飞杯”程序设计大赛宣讲暨参赛指导讲座在东九十三楼举行。本次讲座邀请西安交通大学ACM校队教练徐宏喆及ACM往届获奖同学进行了赛制宣讲并分享ACM比赛经历,南洋书院团工委副书记包凯主持、四十余名同学与会。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主办,旨在展示选手的问题分析能力、算法实现能力、限时和高压力下编写程序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比赛以英语命题、3人组队形式参赛,每队只能使用1台电脑,在5个小时内用C、C++或Java中的任意一种程序语言编写程序,解决10余个问题,涉及知识面广泛。

讲座中,徐宏喆老师就参赛的理由、途径及收获展开介绍,对同学们寄予深厚期望;西安交通大学ACM代表队成员丁聪、张博航、陈景琦、刘倬等几位同学分享自己的备赛获奖经历,介绍他们对ACM比赛的认识以及参赛对他们的影响。同学们就时间管理、备赛规划、参赛注意事项等问题积极提问,气氛热烈,干劲十足。

南洋学子秉持“发扬科学精神,培养创新力能”的科研宗旨,积极参与学校各项竞赛。本次讲座旨在培养学生科研兴趣,立足全面成长,传承大学精神。西安交通大学ACM代表队仅用3年时间即入围世界总决赛,离不开校团委、电信学院的支持、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期待今后有更多的南洋学子加入其中,提升自我,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