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举办“传承书库”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8 点击:

2018年5月11至13日,南洋书院学生会进行了一年一度的传承书库收集旧书的活动。本次活动为传承书库系列活动中的收书部分,即是替南洋书院高年级同学清理旧书,并整理出有用的书。整理完毕后发放给需要它们的优秀学子,同时也为来年的迎新活动中向新生发放做准备。

本次活动中,学生会成员通过在东七楼下摆摊和走访东八东九的形式,将旧书收集并分类存放。南洋书院同学们只需将旧书放在宿舍门口即可,在扩充传承书库的同时极大地方便了同学们搬运书籍、清理宿舍。

(图为将旧书统一搬运至东九二楼存放)

本次传承书库收书活动得到了全南洋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成果斐然。高年级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的书向书库捐献,并表示这不但给宿舍腾出空间,更是能为明年南洋新生做出贡献。通过对所收书籍的有序分类,按功能整理出了:教科书、辅导书、选修课程书籍、课外书等类别。

TIM图片20180515221017

(图为分类整理后的一部分书籍)

5月19日下午,南洋书院学生会举办了授书活动,同学们从桌上整齐的捐赠书本中挑选出对自己有帮助的,由学生会干事登记。这些学生是书院团工委推荐的大一、大二优秀学生,他们品学兼优但在经济条件上略显拮据。拿到旧书的同学们都十分欣喜与感动,他们纷纷表示会好好利用这些书籍,将来还会再将其捐赠给书库,让知识与爱心传承下去。

十年南洋,十里书香。秉承南洋书院6S理念中“spirit”与“study”,传承书库系列活动旨在传承,即是将往届南洋学子精勤求学的成果与精神通过书籍这一媒介向南洋后辈们传递。回收旧书,免费分发给有需求的困难学子们,既有效利用了可能会被丢弃而浪费的旧书资源,也能够将书中的笔记注释等知识结晶与爱心传递下去。希望收到旧书的同学们能够感受到前辈们的殷切希望,以此激励南洋学子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