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活动预告】“享阅·周三”读书分享会 《百年孤独》专场

发布时间:2018-05-29 点击:

南洋十周年书香文化节

“享阅·周三”读书分享会

【活动预告】

南洋书院成立十周年之际,书院策划和举办书香文化节系列活动。“享阅·周三”读书分享会是书香文化节重要活动之一,于每周三下午2点半在东九十三楼定期举行。“享阅·周三”将在书院内外邀请师生对“百本经典”或其他备受师生喜爱的优秀书目进行分享交流,以培育书院浓郁的书香氛围,为广大师生提供思想碰撞、心灵成长的平台。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预告三:《百年孤独》专场

主讲人:电气620 贾一楠

        计算机54 汪云娟

时间:2018530日下午2:30

地点:东九十三楼外侧会议室

书目介绍:《百年孤独》,是哥伦比亚作家加西亚·马尔克斯创作的长篇小说,是其代表作,也是拉丁美洲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的代表作,被誉为再现拉丁美洲历史社会图景的鸿篇巨著

作品描写了布恩迪亚家族七代人的传奇故事,以及加勒比海沿岸小镇马孔多的百年兴衰,反映了拉丁美洲一个世纪以来风云变幻的历史。作品融入神话传说、民间故事、宗教典故等神秘因素,巧妙地糅合了现实与虚幻,展现出一个瑰丽的想象世界,成为20世纪重要的经典文学巨著之一。

1982年,瑞典文学院认为,马尔克斯在《百年孤独》中创造了一个独特的天地,即围绕着马孔多的世界汇聚了不可思议的奇迹和最纯粹的现实生活,因而授予他诺贝尔文学奖。

智利诗人巴勃罗·聂鲁达:他(马尔克斯)是塞万提斯之后最伟大的语言大师 

纽约时报》:《百年孤独》是继《创世记》之后,首部值得全人类阅读的文学巨著。

 

 

南洋书院

201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