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开展西迁精神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05 点击:

6月3日下午,南洋书院面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西迁精神专题报告,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郭小平以交大西迁为主题,从交大西迁历史、西迁人物和今日交大三个方面生动全面地诠释了西迁精神。

首先,集体观看交大西迁的历史影片《向西,向远方》,影片全面讲述了1956年以来,交通大学成长壮大、内迁西安、扎根西部、艰苦创业的光辉历程,展现了西安交通大学扎根西部、服务国家、向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迈进的稳健步伐。纪录片大力弘扬交大"西迁精神",展示西安交通大学勇敢将交大梦融入中国梦的豪迈征程。

观看完影片后,郭小平介绍了彭康老校长,以及钟兆林、陈大燮、陈学俊等几位西迁老教授,以西迁人的事迹,彰显共和国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激发积极分子的使命担当。老一辈西迁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扎根大西北,在艰苦的条件下坚持科研,编写修订教材,将一生奉献给教育事业,投身祖国的建设,用实际行动阐释着“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最后,郭小平回顾了学校数年来建设发展的丰硕成果:创新港科教版块的建成封顶、入选双一流高校、科创团队连揽各类奖项……她鼓励青年学子们学习发扬西迁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过程中放飞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