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创建“五好”党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18-06-14 点击:

为加强教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6月11日下午,南洋书院于东九107开展创建“五好”党支部主题党日,并就如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开讨论。本次党日活动由南洋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波主持,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师生反映好”是新时期高校合格党支部建设和组织力提升的标准。南洋书院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坚持和巩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部分及《西安交通大学“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年”实施方案》,以期提升书院党建工作质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北大师生座谈会上指出,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才能办好,才能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他强调,高校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南洋书院为进一步加强思政教育工作质量,建设工作业绩好、师生反映好的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陈波的带领下,南洋书院全体辅导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八讲“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将只管凝心聚气”部分及《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部分,并就如何在学生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开讨论。

陈波表示,教育者先受教育,才能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才能更好担当起培育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责任。“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是习总书记围绕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提出的3项基础工作之一。这对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这对从事一线思政工作的老师提出了很大的挑战,我们必须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从系统性、持续性等方面不断提升素养和能力。

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要求各位辅导员将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培育工作与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经验融合起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象化,通过形象生动的事例,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西安交通大学秉持艰苦奋斗的“西迁精神”,树立了爱国、奋斗的交大人形象,在新时代,要坚持以“西迁精神”-为抓手,以多样的形式,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树立远大抱负,切实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时效性和实效性。

南洋书院全体辅导员表示,将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凝聚支部战斗力,树立和培养好青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