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开展第四届“南洋之星”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4 点击:

为表彰2017-2018学年南洋书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在学生中树立榜样,6月13日下午,第四届“南洋之星”颁奖仪式在南洋书院东九十三楼报告厅召开,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老师,南洋书院辅导员曹宝红老师、雷玉晗老师、包凯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为传承南洋书院“兴学强国、传承薪火”的书院精神,表彰在每一学年中有突出表现的学生,树立学生榜样力量,在学生中传播以“6S”为核心的育人理念,“南洋之星”自2015年起在南洋书院已经走过了四年的岁月,每一届“南洋之星”的评比都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广泛讨论。在南洋书院成立十周年之际,“南洋之星”的评选不仅是对南洋学子这一学年学习生活的总结与激励,更是对十年南洋的回顾与引领。

本届“南洋之星”评选活动通过个人自荐,团工委、学生组织推荐以及学院、辅导员或班主任推荐的方式参与评选,经过初评、集中展示、复评环节,最终评选出了南洋之星四人,精勤之星四人,敦笃之星三人,忠恕之星两人以及力行之星两人。首先由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宣读《关于“南洋之星”评选活动的表彰决定》,分别授予电气41钟昊翔等15名同学“南洋之星”“精勤之星”“敦笃之星”“忠恕之星”“力行之星”称号。

随后由获奖同学发表感言。“精勤之星”代表祁敬超引用钱学森的话——“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最大的用处就是为人民服务,如果人民对我的服务感到满意,那就是我最高的荣誉”,号召广大学子,提升科研能力,做好科研领路人,让科研真正服务南洋、服务交大、服务祖国。

“敦笃之星”代表张若彤借古喻今,引《左传》中“勤礼莫如致敬,尽力莫如敦笃”,喻习总书记“一带一路”伟大构想下交大的“西迁精神”,号召同学们时刻牢记精勤求学、敦笃励志之训,勤奋坚韧,严谨求实,以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时刻铭记“敦笃”、做好“敦笃”。

“力行之星”代表赵石轩总结了自己在书院参加各项体育赛事的经验和心得,表示会继续脚踏实地,发扬体育精神,以体育的魅力感染更多同学,也希望能带领更多学子参与实践和体育锻炼之中,锤炼个人品格。

“南洋之星”代表韩波用三个词概括自己的本科生涯:勤勉,力行,情怀。一丝不苟,孜孜不倦,精勤求学,砥砺上进,在细节处做到完美,谓之勤勉。果毅力行,忠恕任事,在时间管理和任务管理上追求高效,强化执行力,谓之力行。把自己的小目标和国家的发展需求联系在一起,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期待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为社会进步做出留下历史印记的贡献,谓之情怀。希望各位学子都能做到勤勉、力行,在大学四年有所收获。

最后,院务主任郭小平进行了总结讲话,她首先对获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立足脚下,在生活、学习中的点点滴滴都起到榜样的作用,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南洋之星”这个积极向上的队伍中。郭小平表示今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攻坚之年、也是“西迁精神”鼓舞下的南洋书院成立十周年之际,希望广大南洋学子在新时代能胸怀国家、志存高远,不懈努力,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不断汲取知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努力践行“西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