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毕业季】南洋书院开展毕业生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1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工作,确保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南洋书院开展毕业生系列活动,加强毕业生“远航教育”和文明离校教育。

6月14日上午10点,南洋书院在东九报告厅召开毕业生座谈会,大四辅导员曹宝红主持,院务主任郭小平、大四辅导员张习之、团工委副书记包凯及毕业班班干部代表等参会。各班代表就大学四年的感悟和收获、对书院的建议和即将入校的新生建议共三个方面畅所欲言,比如班干部工作能力如何培养、班委工作考核机制、新生养成教育课程建议等。院务主任郭小平首先祝贺各班同学顺利毕业,对于大学四年的反思尤其是宿舍生活等方面要有收获。对于未来的工作和发展要有信心,要努力进取。

南洋书院党总支近期组织各大四党支部开展了毕业生远航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主要包括两项主要内容:一是致五年后的自己的一封信,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向学弟妹们传递毕业生党员的正能量,所有党员同志都在生活会上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二是开展文明离校活动倡议,签署承诺书。14级计算机物联网支部张帅亮表示,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是西安交通大学的学生,无论身处何地都要发挥好党员的模范作用;敢于追逐梦想,在砥砺前行中常怀感恩之心;面对人生各种选择时,要分具体情况具体对待;要不断深入了解和认识自我,掌握好“远航”的人生方向。

为确保毕业生文明离校,书院向全体大四毕业生发送了文明离校倡议书,并组织签订文明离校承诺书,更好的树立毕业生榜样力量,在行为和思想两方面文明离校。各专业毕业生表示,会遵守倡议书的内容,做到文明离校,安全离校。

随着毕业的临近,各专业毕业班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表达毕业惜别之情,在书院留下自己的足记。毕业班各班拍摄特色毕业班照片,惜别母校,留下青春印记。毕业班开展旧书传承活动,将知识传递,将爱心传递。电气43班莫建烨,考取浙大研究生,自己编曲词,创作歌曲《南洋时光》一首,表达对于大学生活的不舍留念和告别,对未来的希冀。

当梧桐又绿满交大的校园,毕业生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南洋书院诚挚祝福毕业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希望在不断前进的路上,各位南洋学子能带着责任和动力,积极进取,奋力拼搏,以昂扬的姿态面对新的生活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