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开展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

发布时间:2018-07-16 点击:

2018年7月8日,南洋书院开展学生干部户外素质拓展训练,共有33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旨在增强学生干部的团队凝聚力,培养相互配合的协作意识,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干部的引导作用。

到达训练营后,同学们纷纷换上营区的迷彩服,各个精神抖擞,展现出军训的纪律和风采。负责训练的教练首先宣布营区的规定:“第一,绝对服从命令,听好教练们说的规则;第二,做好吃苦的准备。”

在开营仪式中,通过互相按摩放松、“拇指逃脱”等小游戏,让学生干部彼此熟悉,使团队关系更为融洽,团队士气更高昂。在开营仪式的结尾,两队人员集思广益,将队伍命名为“蒂花之秀队”和“我们都‘对’队”,设计出了代表自己队伍特色的口号和队形。

随后,进行最为紧张刺激的“高空断桥”项目,通过在3米高空进行断桥跨越,克服恐惧心理,勇敢踏出脚步,培育无畏精神。 “小鼓颠球”,五分钟之内颠球单次最多即为获胜。培养团队齐心协力解决问题的能力。“达芬奇密码”,在一分钟内按从一到三十的顺序找齐三十张卡片,每队三次机会。通过归纳总结,培育学生在逆境中沉着冷静进行思考的能力以及乐观面对挫折的能力。

经历了一天的脑力和体力活动,拓展训练项目结束后,每个学生干部都有各自不同的收获。通过此次户外拓展训练,一方面,进一步打破同学之间的沟通障碍,加强合作与交流,启发想象力与创造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认识团队的作用,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加强团队凝聚力,合理的团队分工与协调,发挥个人在团队中的作用。拓展训练也激发了自身潜能,增强了自信心,磨练了艰苦奋斗的品格。

南洋书院通过加强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提升干部能力,以期进一步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干部的带头模范作用,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服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