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十年南洋,遇见更好的你

发布时间:2018-08-21 点击:

南洋书院喜迎18级新生

在绿树荫浓的夏末,2018级新生怀揣梦想与憧憬,踏入了西安交通大学校园,期待在南洋书院,遇到更好的自己。为了迎接2018级新生的到来,南洋书院师生贯彻“家、人、爱”的育人理念,全力配合做好迎新工作。

师生齐心聚力,做好筹备工作

8月17日上午,南洋书院2018年迎新工作推进会在东九107室召开,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主持。会议介绍了迎新工作人员构成和前期筹备工作安排部署,团工委副书记、各辅导员对筹备工作进行补充安排。院务主任郭小平对本次迎新前期筹备工作表示肯定,并对迎新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她强调,迎新工作要发扬西迁精神,高扬“四个主义”,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使新生及家长感受百年交大的底蕴和书院无微不至的关怀。要积极调动学生组织和志愿者的主动性,服务新生,锤炼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品格。

南洋书院各学生组织及社团也积极筹备,营造良好迎新氛围。南洋书院宿生会在宿舍楼层的层议板上绘制温馨提示及迎新话语,同时在每间宿舍放置入住门牌,方便新生入住。宿生会为营造南洋书院温馨的入住环境,为宿舍楼前的井盖进行美化绘制,展现学子的青春活力。南洋书院团工委和学生会,印刷新生手册并装袋,为新生提供详细的校园攻略,帮助新生更好完成入校手续。

迎新日暖心服务,弘扬南洋家文化。

南洋书院于宪梓堂、东七舍、东八舍、东九舍四处设有迎新点,各迎新点备有饮用水、地图等常用物资。迎新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效地帮助新生完成报到流程,耐心为新生及家长指引路线,宿舍楼前的志愿者也热情高涨,帮助新生尽快入住。志愿者还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验,答疑解惑,发放新生辅导员名片,帮助新同学尽快了解交大文化,体会南洋精神。

工科试验班(电类)的小伟同学在2岁时因为一次事故导致身体不便,日常出行需要坐轮椅。团工委积极对接,安排专门同学一对一帮助小伟完成注册、体检、领书等流程,让小伟感受到了南洋书院的“家”文化。

迎新志愿者王梦皓表示,今年作为迎新志愿者,虽然累,但是一想到自己也是交大的一份子,也曾被这样欢迎,能够将这种温暖传递下去,感觉很开心。志愿者王洁说:“回想起去年学长学姐们贴心的服务,我们也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新生报到保驾护航,尽我们的全心全意给新生的第一次入校留下美好印象。”

开展多彩活动,助力适应校园

为了帮助2018级新生更好的熟悉大学校园,融入大学生活,南洋书院开展多项活动,助力新生适应大学。

宿舍生活委员会开展“夜游交大”活动,带领新生熟悉校园,向新生讲解学校的“西迁史”,引导新生以正确态度对待大学生活,展现南洋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

学生会在东八楼悬挂了“南洋十年”留影墙,新生和家长们在留影墙上签名拍照,纪念大学生活新起点。

学生会还推出传承书库赠书活动,将学长学姐的旧书回收整理并发放给新生,一本书一份老生对新生的心意。

此外,学生会还举办了K歌之夜,新生们在紧张的军训结束后于东亭草坪上一展歌喉,辛苦忙碌日子里多了一份放松与休闲。

迎一等学子,续百廿荣光。南洋书院始终贯彻西迁精神,高扬“四个主义”,希望2018级新生能弘扬传统,爱国奋斗,书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