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携手电信学院、电气学院开展新生班级班主任座谈并走访新生宿舍

发布时间:2018-08-21 点击:

为推进“双院育人”工作,加强书院与学院间的信息交流,做好本年度的新生工作,8月19日上午,南洋书院、电气学院及电信学院携手开展新生班级班主任座谈并走访部分新生宿舍,了解新生入学及住宿状况。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锋、18级新生辅导员张习之、曹宝红及部分新生班级班主任参与活动。

座谈会上,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谈到,第一学期是大学学习生活的起点和关键点,班主任和书院老师要共同配合,及时互通班级动态信息,积极与新生进行沟通交流,引导树立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鼓励新生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并参与社会活动,提升自我展示能力,在学业成绩、综合能力和个人素养三个方面并重,培养出具有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大局担当意识的学生。座谈会后,书院及学院老师解答了有关“越杰计划”选拔、专业分流志愿及宿舍分配等方面的信息,新生班级班主任对新生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新生班级班主任在会后走访了位于东七、东八、东九的部分新生宿舍,实地查看了新生宿舍,并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答疑解惑,同时鼓励新生自己整理宿舍,培养独立自主意识,并和同学、舍友处好关系,营造和谐温馨的宿舍氛围。

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锋、教务处张萍老师、班主任王志文、辅导员张习之共同走访了“张海迪式”新生小伟的宿舍。学校各部门积极配合,共同助力小伟的学习和生活。书院专门改造出爱心宿舍,军事教研室制定了单独的军训计划,教务处为小伟安排了课程,调整了上课的教室。希望小伟入学后能够高扬“乐观主义”旗帜,秉持“爱国奋斗”的昂扬斗志,成为一名优秀的西迁精神新传人。

南洋书院携手电气学院、电信学院,为来自各地的学子送上亲切的问候和温暖的关怀,希望新生能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融入西安交通大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