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召开2018级舍长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0 点击:

9月8日晚,南洋书院召开2018级舍长大会。南洋书院团工委副书记雷玉晗、南洋书院物业宿管韩阿姨出席了本次会议,南洋书院宿舍生活委员会部长团及全体2018级南洋书院新生舍长参与本次会议。

在主持人介绍完到场嘉宾后,南洋书院团工委副书记雷玉晗代表发言。她首先对大家加入南洋书院大家庭表示欢迎,她强调宿舍是学校的最小管理单元,宿舍长作为管理者和参与者肩负重大责任。她表示各位宿舍长要具备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承担宿舍责任,为宿舍成员的健康发展及良好宿舍氛围的营造而不懈努力。同时作为舍长,要具备集体观和大局观,积极配合班级、书院和学校开展宿舍工作,遵守相关规定,营造良好的学习和宿舍氛围。最后,她借用王树国校长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希望各位新生都能在南洋大家庭中成为有灵魂、有眼光、有爱心、有理想、愿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随后,南洋书院东八宿管韩阿姨上台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宿生会迎新期间对阿姨们的帮助,以及书院老师对阿姨工作支持的感谢。其次,阿姨介绍了物业的部分规章制度,并重点强调了在宿舍管理中的安全问题,希望各位新生都能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在南洋书院度过安全温馨的大学生活。

接下来宿生会层议团各部长上台详细讲述了书院有关宿舍卫生考核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宿生会层议团的各项职能和工作理念。宿生会公管部部长也上台介绍了南洋书院的公共资源分布情况。

最后,大会进入舍长提问环节,舍长主要就宿舍设施、安全规定及规章制度等与宿舍生活紧密相关的问题进行提问,宿生会层议团部长依次回答了各位舍长的疑问,并提醒同学们,一旦遇到问题要及时向书院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