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书院新闻 - 正文

南洋书院多举措促进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11 点击:

学风建设和学业辅导,是书院工作的核心要务。新学期,南洋书院围绕加强学风建设这一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开展了书院辅导员、学生组织及班级等层面学业辅导和学风建设工作,一对一帮扶、家访、知心谈话等多角度开展帮扶,促进书院学风建设。

辅导员深入课堂,走访家庭,紧抓学风建设。2018年暑假,南洋书院辅导员赴宝鸡、广西、重庆等地,实地走访学生家庭,开展家校联系,对学业困难学生及家庭展开一对一帮扶,争取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新学期伊始,南洋书院辅导员深入第一课堂,通过听课、递交给任课老师的一封信等,了解学生学业情况,紧抓第一课堂学风,营造良好氛围。

朋辈、学辅、标兵齐分享,发挥榜样力量,营造良好学风。南洋书院朋辈菁英团深入各班级,为新生答疑解惑,塑造良好班风。南洋书院学业辅导中心开展答疑,并作分享报告,传授学习方法,提升学习能力。南洋书院进行标兵公开答辩,以优秀学子的优秀事迹感染书院学生,强化榜样激励作用,提升学习欲望,增强学习动力。

召开各专业专题座谈会,促进双院育人。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在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双院沟通桥梁,南洋书院10日下午召开各专业专题座谈会,了解学生对学院培养计划的看法和建议。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各专业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会。会上,学生代表从班级学风建设情况、双院育人、“四个一百”育人行动、双一流建设,到专业的培养计划、部分课程设置等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电气专业学生对专业分流、课程设置等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探讨。计算机专业学生提出,应该加强计算机同学的计算机编程能力培养,给学生提供更多竞赛训练的平台和机会。公管专业学生对大类培养后的公管专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南洋书院院务主任郭小平表示,将把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各学院,以增强双院协同育人的效果,更好的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新学年,南洋书院将继续开展多项举措,着力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奋发成才,督促学生做好大学规划,促进优良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书院学习氛围,创建良好育人环境。